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1137083000433565XH/2022-02532 组配分类: 会议报道
成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废止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16:47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4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沉静在县国防大厦三楼6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统计等工作。县领导李红、宋恩全、孙景亮、葛虎、田利国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汶上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草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从8大项32小项制定了汶上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措施,对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推动现代农业强县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治”,更在“管”,不能搞“一阵风”,必须常抓不懈。要严格按照“六位一体”工作要求,以村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道路、排水、绿化、公共设施为管护内容,建立标准清晰、常态长效的管护机制。实行农户房前屋后环境管护定范围、定内容、定标准“三定”责任制,落实村居干部、巷长路长、保洁员、农户“四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鼓励引导群众参与,切实形成制度完善、标准科学、队伍齐全、督查常态、考核严格的长效管护机制。同时,鼓励引导群众成为长效管护的参与者,不断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原则同意县信访局关于全县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不让权力有丝毫偏向、越轨、缺位,示范带动民众守法用法。要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用法治的标尺规范行为,真正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会议集体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客观真实统计数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汶上县民生领域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草案)》的汇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的汇报、县科学技术局关于《汶上县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奖补方案(草案)》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议题】

1、听取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汶上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草案)》的汇报

2、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听取关于全县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3、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4、传达学习统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

5、 听取关于《汶上县民生领域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草案)》的汇报

6、听取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的汇报

7、听取关于《汶上县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奖补方案(草案)》的汇报

  【列席情况】列席人员: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赵娟

【议题解读】

【部门解读】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音频解读】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视频解读】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媒体解读】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政策简明问答】关于印发汶上县民生领域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一图看懂】关于印发汶上县民生领域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政策简明问答】汶上县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奖补方案

【一图看懂】《汶上县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奖补方案》

【会议图解】【图解】汶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视频】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视频)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