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1137083000433565XH/2022-02533 组配分类: 会议报道
成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废止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9 17:21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县国防大厦三楼6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行政应诉、生态环保、民生实事、耕地保护、水网建设等工作。县领导李强、张沉静、李红、宋恩全、徐西峰、孙景亮、  葛虎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县司法局关于上半年全县行政应诉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对强化权力监督、提升法治能力、推动依法行政的重大意义,强化法治思维意识,合法合规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研究行政诉讼案件,提早化解,去除存量、控制增量。要严格按照《山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则》《济宁市行政应诉办法》规定抓好行政应诉工作,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

会议原则同意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汶上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有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举一反三,以最严态度、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按照《县整改方案》,认真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工作落实,要落实到人、到单位、到时间节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整改工作上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建立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每日有进展,工作有改观。

会议原则同意县委督查考核问责办公室关于2022年市、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是落实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全力落实好流出耕地整改工作要求,稳妥、快速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护耕地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严格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审批,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做好耕地保护宣传,营造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县规划事务中心关于汶上县中心城区城市设计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山东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工作的通知》等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城市设计在提升城市品质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中心城区提档升级工作安排,计划启动编制《汶上县中心城区城市设计》。

会议指出,按照国家、省、市水网总体建设目标及要求,结合我县水利基础设施现状及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做好与国家、省、市今后及长远时期水利发展规划的衔接,切实指导我县水利事业发展,拟启动汶上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规划编制工作已列入县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编制完成了《汶上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大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议题】

1、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县行政应诉工作的汇报

2、听取关于《汶上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有关工作的汇报

3、听取关于2022年市、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4、听取关于全县耕地流出重点问题整改和新增补充耕地项目核查工作的汇报 

5、 听取关于汶上县中心城区城市设计有关情况的汇报

6、听取关于汶上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

【会议图解】【图解】汶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视频】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视频)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