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1137083000433565XH/2022-00736 组配分类: 会议报道
成文日期: 2022-04-04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废止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4 11:20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县国防大厦三楼6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腐败整治、法治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县领导李强、张沉静、李红、宋恩全、孙景亮、葛虎、田利国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聚焦“四项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事关民心向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认识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重大政治意义,把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治工作上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治方案,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聚焦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整改。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要求、严明责任,突出重点,紧盯问题,做实各个环节,积极稳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县司法局关于《汶上县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意见(草案)》《汶上县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县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公开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对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落地、提高决策质量、保障各项重大任务落实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司法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要求,对列入决策目录的事项严格按照法定决策程序及时推进,确需调整的要及时与县司法局沟通,对目录进行更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第一实验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聚焦“四项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

2、听取关于《汶上县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意见(草案)》《汶上县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县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公开工作的汇报

3、听取《关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第一实验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的汇报

【列席情况】列席人员: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赵娟

【议题解读】

【部门解读】汶政发〔2022〕3号《汶上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会议图解】【图解】汶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