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 汶政发
索引号: 1137083000433565XH/2022-00553 组配分类: 汶政发
成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废止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汶政发〔2022〕3号 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10:07 浏览次数:
分享

汶政发〔20223

 

 

汶上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县政府编制了《汶上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已经县委同意,现予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应当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决策草案未经合法性审查或者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决策草案拟定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并形成规范化卷宗。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确需对目录进行调整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经批准后公布。

四、目录实行年终总公开制度。2022年底前向社会公示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完成情况。

 

附件:汶上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汶上县人民政府

   20224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汶上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

事项

决策依据

决策的主要内容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完成

时限

承办

部门

1

汶上县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

《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

一是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二是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实用和方便群众的原则充分考虑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特殊要求,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要;三是建设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等设施,在城镇、农村社区实施体育健身工程。

一是为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履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主管体育工作的部门职责;二是为配合做好省群众满意度调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体育生活的满意程度。

202212

汶上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2

汶上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

《水利规划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国家、省、市水利工作有关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确定对《汶上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进行修编,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水利建设目标和任务。

提升我县防洪除涝标准,加强水资源调配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水系生态质量、农村水利建设水平及智慧调控能力,建成集水资源优化配置、防洪减灾、水生态系统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水网体系,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稳步、健康、高质量推进。

202212

汶上县水务局

文件下载:

汶政发〔2022〕3号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doc

汶政发〔2022〕3号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pdf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汶政发〔2022〕3号《汶上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