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1137083000433565XH/2022-04321 组配分类: 会议报道
成文日期: 2022-12-06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废止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6 18:2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县国防大厦三楼6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研究了安全生产、政务公开、统计、生态环境、重点项目等工作。县领导李强、张沉静、李红、乔明、徐西峰、孙景亮、葛虎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党委政府的执政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人员密集场所、仓库厂房、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等火灾高危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要进行全面、严格、细致的消防检查,依法实行“五个一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11月份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机构,配齐工作力量,加强经费保障,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各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政务公开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做好政务公开专区、政府信息公开窗口等线下公开场所和平台建设,充分将专区运营和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相衔接,积极开展重要政策现场解读、综合政策辅导、办事流程演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主要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抓实干,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维护好全县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按照《汶上县关于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统计督察整改成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后续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汶上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讨论稿)》,关于《汶上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讨论稿)》的汇报。《方案》共分8个部分,分别是划分原则、适用范围、适用期限、划分类别及标准、划分方法、划分结果、环境管理要求、监督与管理。《规划》主要包括7部分,分别是总则、区域概况、规划目标指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及投资估算、效益分析和保障措施。《规划》时限为2021—2025年,范围为汶上县域。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项目谋划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的理念,把项目谋划落地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水平的项目谋划推动汶上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

2、听取关于2022年1—11月份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

3、听取关于传达学习贯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主要精神的汇报

4、听取关于《汶上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讨论稿)》《汶上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讨论稿)》的汇报

5、听取关于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

【列席情况】列席人员: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赵娟

【议题解读】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汶上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的通知

【一图看懂】关于印发汶上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的通知

【媒体解读】关于印发汶上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的通知

【会议图解】【图解】汶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视频】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视频)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