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1137083000433565XH/2022-04277 组配分类: 会议报道
成文日期: 2022-10-03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废止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3 19:48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县国防大厦三楼6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研究了全县经济运行、矿山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审计等工作。县领导李强、张沉静、乔明、孙景亮、葛虎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全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当前全县经济发展形势,加强对四季度经济运行的研究和预判,增强发展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耕地保护、信访维稳等“一排底线”,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各级各部门要及早着手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加快推进气代煤、电代煤、污水治理、饮水安全等民生工程,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建立健全民意调查沟通分析机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工作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推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的通知》、国家矿山监察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杜绝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1—2022年度取暖季,我县两次被上级认定为PM2.5高值区。今年重点时段保障期间,部分乡镇被上级认定为PM2.5和二氧化硫高值区。分析原因,主要是燃烧劣质散煤严重影响了空气质量。为改善今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市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生态环境局起草了《汶上县2022年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并征求了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审计查出问题主动认领,严格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议题】

1、听取关于1-8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2、听取关于全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3、传达贯彻上级矿山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

4、听取关于《汶上县2022年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的汇报

5、听取县审计局关于各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情况的汇报

【列席情况】列席人员: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赵娟

【会议图解】【图解】汶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视频】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视频)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